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次凸顯「穩地價」 促房地產平穩發展

時間:2019-12-14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019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面落實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對此,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唐建偉表示,這一次有一處重大的變化,就是明確提出「穩地價」。這一提法不僅在以前很少被提及,而且這一次還將其放在了「穩房價」的前面,這就釋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因為房價的上漲,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地價上漲推動的。因此如果地價不穩,則房價很難企穩。所以這次明確提出「穩地價」,意味着土地制度被視作房地產市場長治久安的重要根基。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劉英表示,眾所周知,地價決定了房價,而土地價格領域也需要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也就是根據市場需求,確立起穩定房地產市場的長效機制。

  劉英表示,如果我們能夠有效穩定土地的價格,便能夠從根本上有效穩定房產的價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