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長春宣言

時間:2019-12-13 04:27:16來源:大公報

  圖: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左)和大公報副總編輯、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韓紀文共同宣布全球華媒吉林冰雪旅遊體驗行正式啟動

  2019年12月,我們來自全球五大洲的七十多家華文媒體聚首吉林長春,召開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9年會暨全球華媒吉林冰雪旅遊體驗行活動。為華文傳媒在新時代賡續使命、薪火相傳,與會代表各抒己見、凝聚共識,最後達此《長春宣言》,冀與全球華媒共勉。

  一、當今世界,風雲變幻;中華崛起,大勢所趨。我們倡議:全球華媒,戮力同心,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以弘揚優秀傳統為仔肩,同傳中國好聲音,共塑中國好形象,詳實報道桑梓成就,全面展示中國新貌。

  二、全球輿論,紛繁複雜;吾輩責任,更顯重要。我們希望:全球華媒,勇於擔責,發揮植根海外之優勢,以客觀公正贏得口碑,在構建對外傳播語系上下功夫,在樂於接受和易於理解上做文章,讓世界加深認識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三、媒體行業,融合發展;華媒轉型,未來可期。我們呼籲:全球華媒,順應潮流,迎接技術倒逼引發的媒體變革,適應受眾接受資訊方式的改變,革新圖存,爭創輝煌。

  四、帶路倡議,機遇無限;民族復興,必將實現。我們認為:全球華媒,善用國策,借助國家戰略,借天時、假地利、促人和,展示中國形象的同時,也使「一帶一路」成為文化互融、文明互通、政治互信、經濟互惠的黃金通道。

  五、美麗吉林,中國糧倉;工業基地,再創輝煌。我們誠邀:全球華媒,親眼見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親筆書寫冰雪經濟蓬勃發展,用你們的版面和鏡頭,把吉林冰雪的獨特魅力、把吉林人民的熱情好客、把吉林發展的時代聲音,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攜起手來、團結無間,攻堅克難、勇往直前,共迎全球華文媒體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