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婦人險遭斬首 遺巨「V」傷口

時間:2019-12-12 04:24:55來源:大公報

  楊夏鳴介紹道,在紐約版37分鐘影像中,馬吉牧師拍攝的一組長達49秒記錄醫院裏一位頸部幾乎被砍斷的40歲女傷者畫面亦極為珍貴。影片中,馬吉牧師在簡短鏡頭說明寫道:「日本士兵試圖將這個女人斬首,(醫生)縫合頸部肌肉,脊柱」。查看傷情的醫生試圖轉動這名頸部幾乎被砍斷的女傷者頭顱,劇痛使得這名患者不由自主不斷抓住醫生的胳膊加以制止。深達脊柱的「V」形傷口特寫觸目驚心。

  楊夏鳴表示,這個受害者案例在東京審判中,出現在出庭證人金陵大學醫院羅伯特.威爾遜醫生法庭證言裏,和作為證據提交的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擔任金陵大學醫院總務長詹姆斯.麥卡倫日記中。

  東京審判中,起訴方提供了麥卡倫1946年6月27日的宣誓證詞,這份證詞展示了麥卡倫的日記。美國檢察官薩頓當庭朗讀了1938年1月3日麥卡倫的日記:「今天早上又來了一個處境相當悲慘的婦女。日本士兵將包括該婦女在內的5名婦女抓到他們的一個醫療單位,白天讓她們洗衣服,晚上對其實施姦淫。其中有兩人每晚被迫滿足15至20個士兵的獸慾。來找我們的這名婦女,曾被3個日本兵帶到一個偏僻的地方,他們企圖在那裏砍下她的頭顱。她的頸部肌肉被砍斷,而頸椎未斷。她昏死過去,後來她還是掙扎着爬到醫院。眾多日本暴行的見證人中又多了一名。威爾遜醫生試着縫合她的傷口,認為她還有存活的機會。」

  1946年7月25日,威爾遜醫生在東京出庭作證:「我記憶猶新的是一位婦女,她脖子後有個巨大的傷口,切斷了脖子周圍所有的肌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