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某些美國議員難道想當暴恐分子代言人?

時間:2019-12-11 04:24:49來源:大公報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最近播出兩部關於新疆反恐的英文紀錄片,真實展示了暴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新疆帶來的危害,在海內外引發轟動。面對血淋淋的暴恐事件,那些鼓噪美國國會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美國議員們不知有何感想?

  真相面前,美國某些議員對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政策的污衊,利用「雙標」對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的縱容,表明他們正在有意無意地淪為暴恐分子代言人!最近一年多來,美方一些人挖空心思炒作新疆話題,企圖「以疆制華」。就在最近這個所謂涉疆「法案」通過前後,又一些美國議員充當起跳樑小丑。比如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妄言「中方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激怒了全世界的集體良知」。

  人們要問:這些壓根就沒到過中國新疆的美國議員,怎麼會如此信誓旦旦地捏造事實?他們到底如何認定「恐怖主義」?難道只有發生在美國本土、類似「9.11」事件的悲劇,才能算作恐怖主義?難道中國為維護民眾根本利益而採取的預防性反恐措施,就要被污名化?

  確實,紀錄片所展示的大量原始畫面,有助於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新疆反恐從不與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掛鈎,而是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以新疆設立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為例,參加過學習的教培學員已全部結業,在政府幫助下實現了穩定就業。去年底以來,來自70多國的一千多位人士相繼參訪新疆,不少人通過與教培中心學員的交流,紛紛稱讚新疆反恐、去極端化工作經驗值得借鑒。這樣一個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重要預防性反恐措施,竟然被西方那些政客與媒體污衊成「集中營」,這不是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赤裸裸的袒護和縱容麼?試問,到底是誰激怒了「全世界的集體良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