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業家第二代

時間:2019-12-08 04:24:49來源:大公報

管理鉅細無遺

  圖:2000年,全國人大代表、澳門賀田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賀一誠(左)於九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澳門代表團討論會上發言

  賀一誠祖籍浙江義烏,他的父親賀田出生於浙江杭州,上個世紀四十年代末移居澳門。1956年在澳門製造業還是一片空白的時候,賀田創辦澳門賀田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塑膠電子以及電子資訊產品,是澳門本土第一批製造業企業。賀一誠很早就進入父親的工廠工作,從車間工人幹起。

  實業出身為賀一誠結合了義烏人的「勤耕好學、剛正勇為、誠信包容」與澳門人的勤勞向上、謙厚務實之精神,為今後在各方面的發展打下了基礎。「加工業出身的人事情都管得很細,每一個節點都會關注。如果訂單來不及了怎麼處理?萬一人家供應鏈斷掉之後,你的第二方案在哪裏?在下單之前就會考慮很多問題,這是我的一個習慣。」注重程式的賀一誠說,做事之前總會提前考慮後備方案。

  一直以來,賀田工業在澳門經濟發展過程中都發揮着重要作用。改革開放之初,賀田工業成為第一批響應號召回內地投資的港澳台企業,先後在珠海、佛山、杭州、寧波等地投資建廠。1992年後,賀田工業在杭州成立了浙江大學賀田工業研究所,與杭州市的技術和產品研發方面展開深入合作。一直很務實的賀一誠同年在浙江大學深造學習機電和經濟專業。「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優勢。在與客人洽談過程中,因為我懂一些技術層面的知識,我馬上可以把成本報給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