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化對權力運行制約監督

時間:2019-12-07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7月1日,安徽合肥青年黨員在黨建書吧內閱讀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地方各級紀委監委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督促黨員幹部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和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紀檢監察工作堅定穩妥、扎實有效,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的成績。

  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新的要求。紀檢監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協助黨委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此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紀委2019年工作情況和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準備情況匯報。會議同意明年1月13日至15日召開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