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維碼跟身 聯通戰傷救助系統

時間:2019-12-02 04:29:12來源:大公報

  除了迷彩服,「星空迷彩」設計同時將應用於頭盔、戰術手套、作戰背心、背包、作戰靴等配套攜行具上,在隱蔽、防護、集成等方面有顯著進步。

  防攜一體的裝具能夠承載大部分單兵所需物品。配備強度更大的防彈衣,以整片結構代替多片交疊結構,既便於士兵快速出動,又提高防護性能。而防彈衣的外側可以自定義掛載,攜行具掛點更多。彈袋懸掛裝置做了調整,彈夾、手雷都可在裝具上固牢,並增加了報話機掛載點,便於通訊聯絡。

  胸前裝具上配置了信息化單兵綜合系統,作為智能平台,集成多類作戰信息,能通過攝像頭拍攝戰鬥過程,採集實時作戰畫面,回傳指揮部,實現戰場中的通訊、定位等功能。各作戰單元之間可實現互聯互通,每名戰士都能夠在作戰及時收發情報信息,掌握實時戰場態勢。在槍支上加裝垂直握把,可以連接智能平台,更方便地進行拍攝定位操作,不影響射擊。

  「星空迷彩」的標誌服飾設計也更加符合實戰需求。如胸前增加設置了黏貼姓名牌的區域,姓名牌上印有軍銜、血型、編號等信息。還有一個儲存個人信息的二維碼,與新一代的戰傷救助系統聯通,可實現野戰醫療收治數字化。

  軍銜標誌等黏貼在胸前,敵人難以在遠距離識別,增強了偽裝效果;同時騰出肩部,便於掛載、架設武器或通訊器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