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15店上榜米芝蓮必比登

時間:2019-11-30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滷煮(上)、炸醬麵(下)等老北京傳統美食登上必比登榜單 /網絡圖片

  素有老饕風向標之稱的《米芝蓮指南2020北京》日前發布。相較高級食肆,首版北京「必比登推介」餐廳名單更引人注目,豆汁、滷煮及炸醬麵全部入列。首次公布的名單評選出了包括爆肚金生隆、寶源、北新橋滷煮、尹三豆汁等在內的15家餐廳。

  「必比登推介」作為推介經濟實惠且有高品菜餚餐廳的榜單,從1955年開始,根據不同國家經濟環境推薦價位居中的美食。在內地,必比登推介的餐廳人均消費不超200元人民幣。

  米芝蓮中國區總裁偉書傑表示,京味文化是北京文化的重要符號,米芝蓮的評審們走進胡同、四合院和現代化大廈,品味小吃、宮廷美食和各種佳餚,感受到「講究」代表了北京態度。

  記者注意到,首份「必比登推介」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大量議論,許多網友表示,每個北京人和北漂都有自己心裏最愛的老北京小吃,必比登羅列的只能說是其中最有名氣或最有接待能力的部分。對此,資深餐飲媒體人、美食美酒專業比賽評委飯飯指,美食榜單爭議在所難免,爭議反映出的是米芝蓮指南尚未被大眾完全理解,其實米芝蓮並不是衡量本地菜系的一個標準,它是對遊客、商務客而言的餐館指南。 (記者 李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