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把握灣區發展 港青機遇滿載

時間:2019-11-20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近百名愛國愛港人士國慶日登上港島太平山揮國旗唱國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香港在國家總體戰略中的地位「是升是降」的問題,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19日表示,中央始終高度重視香港,香港應把握大灣區機遇,更好發揮優勢。

  謝春濤說,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中國領導人一直非常重視香港。改革開放之前,香港對於中國起到了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央政府對香港也給予了多方面的支持,比如農副產品、飲用水、電。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領導人也非常重視香港,香港在中國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香港地位重要 仍具優勢

  謝春濤說,今天中國領導人依然非常重視香港,這個重視起碼可以從兩個角度去看:一是從國家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角度,香港、澳門、台灣顯然都很重要;二是從香港本身看,香港的繁榮穩定對國家有好處,對香港民眾更有好處。國家關於大灣區發展的規劃,包括修建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顯然對香港的長遠發展都是好事。

  謝春濤還說,如果單純從香港優勢的角度,它肯定沒有改革開放之初那麼突出。經過40多年的改革開放,深圳、上海發展得很好,香港有些方面的優勢相比這些城市不明顯了。「在新的形勢下,香港怎麼發展,恐怕香港自身要好好想一想。」謝春濤說,在大灣區建設的過程中,香港應該把握住這個機遇,把自己的優勢進一步發揮出來,給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