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結緣韭菜坪 萌生花海夢

時間:2019-11-19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梁安莉接受大公報專訪\大公報記者周亞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亞明報道:興發鄉的「韮菜坪」,生長着一片世界獨一無二的野生韮菜。梁安莉和團隊第一次來到赫章,在韮菜坪下的一處「農家樂」吃飯的時候,聊着聊着,「想在這裏做點什麼」的想法萌生。就在這時,一個皮膚黝黑的精廋男子從旁搭話,自我介紹叫馬關穎。他是當地人,「農家樂」老闆是他親戚。他在上海念的大學,這次回鄉是想探路鄉村旅遊創業,正巧就碰到了梁安莉團隊。

  最終,梁安莉的公司在廣東第一扶貧工作組引薦下,落戶到赫章縣興發鄉,實施「雲海花田」田園綜合體項目。馬關穎則以其父名下的企業資源「入伙」,並被聘為項目的管理人員。

  梁安莉在美國學習的是工商管理,從優勢互補的角度,她希望集中精力側重於本身擅長的項目策劃和營銷環節。另一方面,一年多的點點滴滴,也讓梁安莉認識到,靠當地人進行生產組織和管理,比她親力親為更有效。所以,馬關穎的入伙,事出偶然,其實必然。

  記者踏訪興發鮮花基地,在被認定為國家4A級景區的韮菜坪,山腳壩區緩坡上已種上了頗具景觀價值的高原雪菊、日本北海道薰衣草和芝櫻。其產業邏輯有兩層,首先是這些花卉本身,可以製作茶飲、芳香產品;另一方面,山腳花卉自每年開春次第開放,有效延伸了韮菜坪景區的可進入時長。在這片被命名為「雲海花田」的田園綜合體,尚有多種旅遊服務設施將陸續興建,一個以高山花卉芳香元素廣為招徠的康體旅遊度假勝地,已是呼之欲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