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軍證國產航母穿越台海 赴南海例訓

時間:2019-11-19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介紹,11月17日,中國第二艘航母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表示,這是中方艦艇編隊在自己家門口正常訓練,不值得大驚小怪。

  程德偉介紹說,這次組織國產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

  耿爽則指出,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專家:服役時間為期不遠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海軍專家李傑接受採訪時表示,首艘國產航母還未正式入列之前進行跨海區海試的原因可能有三點:一是現在海試進入後期階段,通過跨海區海試對航母遠航能力進行測試;二是需要南海這樣水深更深、面積更大的海域對相關係統進行測試;三是跨海區海試結束後交付南海艦隊。

  「包括此次海試在內,首艘國產航母已經進行了九次海試,對航母各個分系統基本都進行了測試,已經處於海試的後期階段,服役時間為期不遠。」李傑指出。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長、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今年8月指出,首艘國產航母在「遼寧」號的基礎上更加優化,不僅甲板上的艦島更小,新型雷達可以覆蓋360度的搜索扇面,可至少搭載36架國產殲-15飛機,遠超「遼寧」號的24架。

  首艘國產航母入列後,中國海軍將迎來「雙航母」時代,進一步提升海軍戰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