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機達人雲集 滬築全球電競之都

時間:2019-11-17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英雄聯盟八周年狂歡盛典/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10日,在上海創辦的FPX戰隊勇奪2019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冠軍,當晚指定線下觀看總決賽場地上海新天地量子光座無虛席;2019電競上海大師賽月底即將開戰;明年,2020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就將在上海體育場進行。知名電競俱樂部佔近半、率先推出運動員註冊制……無論是產業聚集度,還是市場熱度,抑或是國際認可度,上海正向着「全球電競之都」的目標邁進。/大公報記者 夏微上海報道

  作為首個以城市命名的第三方電競賽事,即將於11月28日到12月1日在靜安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的2019電子競技上海大師賽目的就是打破現今電競頂級賽事單純商業驅動的格局,以官方背景、全球視野、高水平選手、綜合性內容打造面向產業主體和市場要素的全新平台。而看似破一家之利的設定,卻得到了眾多賽事方的大力支持,DNF(地下城與勇士)、英雄聯盟、魔獸爭霸3和鬥陣特攻四個項目將每日奉獻一場精彩對決,陣容更是涵蓋韓國、歐洲、北美等多支高水平代表隊。

  今年5月,上海發布《關於促進上海電子競技產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在電競產業標準、電競產品、電競企業和戰隊、電競頂級賽事、電競場館、電競高端人才等方面進行規劃,力爭3至5年內,全面建成「全球電競之都」。不僅如此,滬各區也陸續出台電競產業相關政策。

  2018年11月以來,上海在全國率先推出電競運動員註冊制,引發社會關注。今年7月31日,上海著名冠軍運動員吳敏霞、王勵勤、劉煒作為奧運項目選手代表,為首批7個項目的85名新註冊的上海電競運動員代表頒發運動員證書,「電競運動員註冊管理平台」亦正式啟動。

  網易50億建電競生態園

  今年8月,China Joy期間的首屆「上海電競周」上,不僅有諸如網易這樣的巨頭宣布將投資50億在上海青浦區打造電競生態園區,更發布《電競場館建設規範》和《電競場館運營服務規範》,讓電競產業的投資者有了明確的參考標準。

  本月13日,「上海電競.城市會客廳」在新天地揭牌,1500平方米的新天地量子光,設有P3級別戶外大屏,成為電競和線下新商業融合的典範。黃浦區目前也正研究制定電競產業扶持政策。

  截至2019年5月,滬電競企業更多集中在電競遊戲研發、電競媒體,以及電競賽事服務類,合計佔比接近七成,僅電競遊戲研發佔比就達到31.1%。不僅如此,截至2019年5月,上海電競場館數量約35家,數量出現較大幅度增長。這無疑助力了大型電競賽事在上海的舉辦,從2019年國內知名電子競技賽事舉辦地分布情況看,上海獨佔30.8%。而中國知名電競俱樂部所在地情況看,上海更是獨佔了48.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