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交會設灣區展推動科創中心建設

時間:2019-11-13 04:29: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以下簡稱「高交會」)13日到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12日下午的高交會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介紹,今年高交會專設了粵港澳大灣區展,展出「9+2」城市的創新應用成果,構建各城市間的創新協作,推動大灣區內國際科創中心的建設。

  本屆高交會是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大背景下舉辦的一屆展會,主題是「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無論是大灣區發展,還是先行示範區建設,科技創新都被擺在了重要位置,這也讓本屆高交會備受關注。

  記者在位於1號館的香港館看到,香港館帶來了高質素的檢測認證服務、智能健身器械等項目;在位於9號館的粵港澳大灣區展示區,記者看到,廣東省以及深圳、澳門、香港等展團展示了低功耗、小封裝、高性能FPGA芯片,5G看前海,微型基因檢測平台,創業快線等內容。在以「功夫」為元素的香港科技展團,香港貿易發展局與團結香港基金合作推出「創業快線」初創培育計劃,展示十大香港優勝初創企業。展館二樓的粵港澳大灣區展示牆則集中展示大灣區相關的創新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