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三季貧困農民收入增速跑贏全國

時間:2019-11-12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國家統計局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國貧困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8%,即便剔除價格因素影響,實際增長仍達8%。   國家統計局住戶調查辦公室首席統計師吳偉表示,首三季全國貧困地區農民人均可支配實際增速較全國農民及全國居民分別快1.6和1.9個百分點。

  吳偉介紹,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脫貧攻堅責任進一步壓實,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進度加快,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全面啟動,東西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強力推進,資金投入和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他並透露,今年中央財政安排1261億元「專項扶貧資金」,較上年增長18.9%。

  「過去70年間,中國的減貧人數高達7億人,佔全球減貧人口總量的70%以上。」京東數字科技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坦言,目前中國已將「精準脫貧」作為三大攻堅戰之一,並要求於明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的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中國在脫貧領域的政策實踐,是全球消除貧困的絕佳案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