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足大局 以媒傳聲達共識

時間:2019-11-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1989年春夏之交,社會暗潮湧動,思想輿論混亂。當年5月20日晚,寧德地區新聞工作會議正是在這一背景下召開。習近平開場明言:「當前要進一步加強黨對新聞工作的領導。而提高認識、加強領導,要結合當前的形勢來進行。」「新聞工作一方面不能抱殘守缺,不思改革,對於各種呼聲置若罔聞;另一方面又不能人雲亦雲,不加辨別地跟着各種思潮跑,沒有一個界限。不然,就會亂套。」

  站在黨和國家的立場大局,習近平闡述了新聞工作者應如何看待社會主義民主的問題,如何正確認識和對待腐敗的問題,以及如何把握黨性和人民性的關係問題、新聞與政治的關係問題、輿論引導和輿論監督的關係問題、新聞隊伍建設問題……娓娓道來,有理有據,有膽有識,釐清了人們思想認識上的混亂。

  新聞輿論工作是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習近平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具有嫻熟做好新聞輿論工作的水平能力,越是關鍵重要時候越是重視發揮其作用。在寧德,習近平加大正風肅紀力度,運用媒體達成共識,把難事、敏感的事變成幹部群眾積極參加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