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聯手首破芬太尼走私案

時間:2019-11-08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邢台中院對王某某等人走私芬太尼案件進行一審公開宣判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7日,河北省邢台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王某某等人走私芬太尼案件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國家禁毒辦副主任于海斌在此後的記者會上介紹,此案是中美兩國聯合成功破獲的第一起芬太尼走私案件。

  2017年12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精心組織協調,上海、江蘇等省市協助配合下,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抽調百餘名精幹警力,經過3個多月的艱苦偵查,輾轉行程上萬公里,從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海關執法局駐廣州辦公室通報的一個電話號碼入手,抽絲剝繭,順線延伸偵查,成功破獲王某某等人走私芬太尼等毒品案,先後抓獲或審查違法犯罪嫌疑人20餘名,搗毀芬太尼加工窩點1個、銷售網點2個,繳獲芬太尼11.9公斤、阿普唑侖等其他毒品19.1公斤,全鏈條摧毀了一個非法加工、販賣、走私芬太尼等毒品的犯罪團夥。

  于海斌通報,沒有任何確定的數據和證據支持「中國是美國芬太尼的主要來源」的主觀臆斷。各項事實數據表明美國的阿片類物質危機其根源在於美國內龐大的需求市場和監管不力。中國禁毒部門願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研究、積極應對芬太尼類物質等新型毒品管制這一國際難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