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ior展中國地圖缺台灣 急發聲明道歉

時間:2019-10-18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迪奧在一場校園宣講會上展示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地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17日凌晨,法國奢侈品牌「迪奧」(Dior)突然發布一份致歉聲明,稱個別員工的錯誤言論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的立場,Dior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公司已着手調查,並承諾予以嚴肅處理。

  16日,有網友爆料迪奧(Dior)在浙江工商大學的一場校園宣講會上展示的中國門店地圖缺少中國台灣地區。「他們稱呼『中國大陸』為中國,『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為『Great China』??」該網友提出質疑。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宣講會上一位學生對此提出疑問,工作人員先是回應:「可能是因為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沒有顯示在上面。」這名學生立刻反駁:「台灣島的比例應該不會小於海南島。」工作人員隨後解釋稱,「大陸、台灣、香港三個部分組成的叫『Great China』……而目前,台灣、香港並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內,我們管的是中國大陸」。

  此外網友發現,宣講會上的地圖除缺失台灣地區外,西藏也少了一部分,而聲明並未對此作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