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貿談將達有利全球協議

時間:2019-10-1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澎湃新聞報道: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10月11日在華盛頓結束。磋商結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了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特朗普11日表示,美中兩國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且雙方將達成的協議對美中兩國和全世界都有利。

  繼續歡迎中企在美投資

  特朗普11日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美中經貿磋商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他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我認為我們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我認為當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特朗普在答問過程中還提到,他很高興看到,美中經貿磋商取得了實質性的第一階段成果,這對美中兩國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希望雙方團隊抓緊工作,及早確定第一階段協議文本,並繼續推進後續磋商。特朗普表示自己完全贊同中方所說的處理好中美經貿關係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在回答鳳凰記者提問時,特朗普表示目前中美關係非常好,並對中國過去30年的發展給予極高讚譽,他還表示將繼續歡迎中國公司在美國投資。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繼續歡迎中國留學生赴美學習,將不會區別對待中國留學生。

  特朗普還指出,美國高校將對中國留學生關閉的消息並不屬實。特朗普當場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強調,他本人認為保持美國大學的開放性很重要。對此,姆努欽回應稱,將落實特朗普本人的相關指導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