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隱形利劍 攻擊-11\專司進攻 飛翼衝鋒

時間:2019-10-10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在攻擊無人機方面,閱兵中展露崢嶸的頭號大殺器,則是攻擊-11無人機。與專注偵察的無偵-8、察打一體的攻擊-2不同,攻擊-11專司打擊,可遂行制空突擊、壓制防空等作戰任務。

  攻擊-11無人機代號「利劍」,是解放軍第一種投入使用的飛翼隱身攻擊無人機,2013年11月首飛成功。飛翼布局是無人機實現隱身、長航時、遠航程、大載荷的關鍵。美國的X-47B、法國主導的「神經元」、英國的「雷神」以及俄羅斯的「電鰩」等高端無人機,均採取了飛翼布局。

  攻擊-11翼展約14米,採用了先進的雷達和紅外隱身技術。外形呈三角形飛翼結構,機身、機翼弧面連接,融為一體,表面平整,背部和腹部沒有突出物,也沒有垂直尾翼,消除了尾翼和機身間的角反射器效應。頭部的埋入式隱身進氣道,有巨大的彎曲下沉,將發動機端面隱藏在機體內。尾噴管作了降溫處理,加裝冷卻凹槽,飛機高熱氣流迅速混合冷卻,降低被紅外探測的機會,提高了生存能力。

  攻擊-11安裝有先進的光電瞄準系統,載彈量約1.5噸,可搭載空地導彈或雷石-6制導滑翔炸彈,對敵防空武器實施壓制。此前曾有模型顯示,「利劍」彈艙內同時搭載了1枚500公斤滑翔炸彈和4枚100公斤滑翔炸彈。雷石系列炸彈,可由北斗衛星數據制導實施攻擊。攻擊-11的航程約1500公里,對重要目標、關鍵節點進行攻擊,是擴展對地打擊手段的一柄「利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