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紀錄片《之江故事》全球首發 記錄英議員徒步中國

時間:2019-10-10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10月9日,英國上議院議員麥克.貝茨在首發儀式上介紹紀錄片《之江故事》\新華社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劍寧北京報道: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監製、中國外文局中國報道社解讀中國工作室製作的紀錄片《之江故事》9日在北京舉行了全球首發儀式。紀錄片《之江故事》記錄了英國上議院議員麥克.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個月的時間從杭州至溫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豐富生動的徒步影像和詼諧有趣的語言,傳遞出生機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時代中國形象。

  麥克.貝茨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夫人李雪琳是原籍浙江杭州的愛國華僑,此次徒步之行前,兩人已相繼在2015年、2018年兩次來華徒步旅行,踐行為和平、友誼、慈善徒步的初心,所籌善款捐贈給中國多個社會公益和福利項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在英國議會演講時專門提到他在中國徒步行走的故事,並曾稱讚他是「中英兩國的友誼使者」。

  麥克.貝茨表示,他來到中國已經二十五年了,親眼目睹了中國驚人的發展。他說,歷史上沒有哪個國家能讓這麼多人擺脫貧困。現在的中國通過貿易和「一帶一路」等舉措豐富了世界。

  在片中,麥克.貝茨帶着對精準扶貧、「一帶一路」倡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中國話題的好奇與思考,攜夫人徒步走進浙江下姜村、義烏「中歐班列」始發站、磐安古茶場等地實地感受。從杭州至溫州,歷時31天共501公里。

  13日起在美多個平台播出

  麥克.貝茨勳爵以英國政治家的獨特視角,記錄和講述了徒步旅行時遇到的中國普通人物的鮮活故事,他們中既有村黨支部書記、農民、工人,也有民營企業家、畫家、歸國華僑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國人民對新中國70年發展成就的切身體會和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嚮往。

  麥克.貝茨勳爵對大公報記者表示,從2015年的時候他就萌發出從北京一直走到香港的想法,按照中國版圖一直往下走。在這次徒步旅行中碰到很多中國普通百姓,他們非常熱情友好的接待了他,這種熱情是他在其他很多國家所沒有感受到的。

  10月13日起,《之江故事》將在美國CNBC電視台、華爾街日報網、中央電視台以及多個新媒體平台投放播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