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停播NBA 杯葛一切合作\大公報記者 李理北京報道

時間:2019-10-0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8日,位於北京王府井大街的NBA旗艦店顧客稀少,顯得十分冷清\路透社

  針對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近期涉港言論及事件後續影響,央視新聞8日發布聲明稱,已注意到NBA總裁亞當.肖華回應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一事。對亞當.肖華聲稱支持莫雷自由表達權利的說辭,我們予以強烈不滿和反對。為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決定,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跟中方開展交流與合作,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此前,中國籃協、央視體育頻道、浦發銀行、李寧等機構表示暫停與休斯敦火箭俱樂部的合作與交流。與NBA簽署15億美元轉播合同的騰訊體育公開發聲,稱將暫停火箭隊的比賽直播與資訊報道。淘寶、京東、蘇寧等內地主流電商平台已陸續下架火箭隊相關商品。

  電商平台下架火箭隊商品

  在8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莫雷涉港言論引發的爭議成為外媒最關心的問題。有記者提問說,莫雷已對自己的言論作出解釋,NBA已向中國球迷道歉。中國央視決定取消轉播NBA節目,「中方是否在利用其影響,來妨礙言論自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已經就休斯敦火箭俱樂部有關人士的錯誤言論提出了嚴正交涉,中國籃球協會以及休斯敦火箭隊的中方合作夥伴都相繼發表了聲明,中方的立場已經非常清楚了,「我建議你去關注一下普通中國民眾對此事的反應和他們的態度。與中方開展交流合作,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藝人紛退出NBA在滬活動

  礙於莫雷發表不當涉港言論,內地球迷紛紛開始抵制莫雷和火箭,甚至是NBA。根據NBA中國最新郵件通知,8日籃網本將在上海舉行的「NBA關懷行動」宣布取消。

  同時,即將於上海舉行的2019年NBA中國賽相關活動也受到嚴重影響。多位中國賽受邀藝人嘉賓在8日凌晨宣布退出球迷之夜和中國賽相關活動。目前宣布退出的藝人包括鄭雲龍、范丞丞、李易峰、白敬亭、吳謹言、蔡徐坤等。按照慣例,在NBA中國賽上海站賽前一天,NBA方面將會舉辦一個籃球嘉年華活動,邀請明星與NBA球員一同出席互動。

  2019湖人籃網中國賽將在10日和12日分別在上海和深圳舉行。這就是一場「巨星之戰」,詹姆斯、戴維斯、歐文將率領球隊親臨上海、深圳兩座城市。已經和隊伍抵達上海的籃網隊老闆蔡崇信在美國社交網絡發布公開信,堅持中國主權問題不容他人置喙,呼籲美國球迷理解中國人民對莫雷的憤怒,也希望中國球迷多給NBA一些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