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建居民周五起恢復台離島自由行

時間:2019-09-17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自8月1日大陸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後,福建省廈門市出入境管理局16日率先發布公告稱,從9月20日起,廈門市恢復受理赴金門、馬祖、澎湖個人旅遊簽註申請。這顯示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暫停政策有鬆綁跡象。有業者向大公報記者透露,除福建省外,江西省的撫州、上饒、鷹潭、贛州;廣東省的梅州、潮州、汕頭、揭陽等上述八個城市,目前也已確定僅開放金、馬、澎自由行。除上述城市外,大陸其他省市目前暫未有開放金馬澎自由行消息。

  專門從事辦理大陸居民赴金門遊的廈門悠萃旅遊服務有限公司表示,恢復赴金馬澎自由行的城市居民,辦理簽註需回戶籍所在地出入境部門辦理,需本人前往,不能代辦;人員需經直接通航金馬澎地區的口岸離境。

  據了解,已經辦理好台灣通行證的上述城市大陸居民,20日後可前往當地戶籍所在地出入境加註G簽(個人旅遊簽註),卡片通行證立等可取;如果是首次申請台灣通行證的,需7個工作日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