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推遲加徵關稅釋善意 中方歡迎

時間:2019-09-13 23:46:29來源:大公報

  圖:劉鶴12日應約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周琳報道:特朗普日前宣布將原定於10月1日徵收的中國商品關稅推遲到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月12日應約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時表示,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中國於11日宣布免除16種美國產品加徵的關稅。特朗普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作為善意姿態」,將計劃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始增加關稅的日期從10月1日推遲至10月15日。原先這批關稅將從10月1日開始由25%提升至30%。他稱,推遲關稅是考慮到中國國慶70周年。

  劉鶴表示,全世界期盼中美磋商取得進展,雙方工作層將於下周見面,圍繞貿易平衡、市場准入、投資者保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認真交流。

  劉鶴:中美工作層下周見面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2日在京表示,中方對美方釋放的善意行動表示歡迎。同時,中方企業已經開始就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希望雙方繼續相向而行,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這有利於中美雙方,也有利於整個世界。

  關於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高峰表示,雙方正在就高級別磋商的有關安排進行溝通。按照雙方牽頭人上周通話商定,雙方工作層將於近期見面,開展認真磋商,為下一步高級別經貿磋商做好充分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