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服務「一帶一路」 中國太平英國創新天

時間:2019-09-1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太平英國助理總經理嚴京敏向香港學子介紹企業發展情況\大公報記者譚笑攝

  8月21日,「范長江行動『一帶一路』行」的香港傳媒學子走進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旗下中國太平保險(英國)有限公司,了解該企業如何做大做優海外業務,加大對中資企業服務力度,為支持國家對外開放貢獻力量。中國太平保險(英國)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嚴京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引發海外投資熱潮興起,隨之投保公司的數量逐漸上升,公司的保費收入也提高不少,據統計,去年該公司的保費收入突破了7800萬英鎊(約7.48億港幣)。\大公報實習記者 劉嘉傑、馮智然、張琳、麥敏盈、李玥穎倫敦報道

  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推進,這個全球目前最具發展潛力的經濟帶日益受到世界各國的關注,不少中國企業抓住了這一機遇,走出國門到海外投資。而保險業如何發揮風險管理和保障功能,為中國企業「走出去」和「一帶一路」建設保駕護航已成為業內熱議的話題。

  據介紹,太平英國多年來始終在當地餐飲業保險市場處於領先地位,近年來公司不斷探索、採取有力措施穩步拓展本地新的業務領域和細分市場,取得明顯成效。    

  憑拳頭產品打開當地市場

  而作為英國唯一的具有中資背景的經營性保險機構,太平英國充分發揮中國太平整體資源優勢和中國保險業在倫敦的窗口優勢,不斷提高承保能力,加大對中資企業服務力度。經過多年的發展,該公司與不少在英的中企成為合作夥伴,例如ABP(總部基地)、富力地產、綠地集團等,協助這些企業在海外投資,為其「走出去」提供了優質的保險服務。

  在談到企業的發展優勢時,嚴京敏表示,太平英國有兩大優勢。首先,太平英國拳頭產品,為英國客戶以及華人華僑提供專業、合適的保險產品。「中外國際交流日漸頻繁,為中國公民海外活動提供保險保障是公司的不二選擇。」嚴京敏說。

  其次,太平英國不斷開發新產品,並進一步擴大到當地社區和非華人客戶群。例如2018年,經歷了兩年的磋商談判,太平英國成功參與承保金絲雀碼頭集團(Canary Wharf Group)在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的全部8個物業群,保費收入共計18.5萬元英鎊。這次承保金絲雀碼頭集團,是太平英國參與英國當地頂級企業大型保險計劃的成功案例,標誌着中國太平進入英國當地大型企業保險市場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參加社會活動 推廣中華文化

  中國太平在海外多個經營區域提供跨境服務,成功在歐洲市場中打造屬於中國的保險品牌。中國太平保險(英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于曉東表示,太平保險作為央企,堅持「國家所需、太平所向」的戰略導向,踐行國際化戰略,致力於發展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化現代金融保險集團;同時,服務於國家「走出去」和「一帶一路」的總體發展戰略,與戰略合作夥伴保持着緊密的互利共贏關係。他強調:作為在海外經營的中資企業代表着國家形象,也肩負着社會責任。

  在做大做強業務的同時,近年來太平英國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例如2016年,該公司和英國倫敦華埠商會共同建造中國城新牌樓──「中國太平牌樓」,這座極具中國風格的建築已成為倫敦新的旅遊景點,帶動了倫敦旅遊業的發展。

  另外,該公司還支持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漢語橋」的舉辦,為推廣中華文化出一分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