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德六大領域合作 帶來更多實惠

時間:2019-09-1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剛剛結束其第12次訪華之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默克爾總理應該是訪華次數最多、對中國情況最了解的西方國家領導人之一。中方認為此訪至少有三方面的重要共識:

  第一,雙方都展現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責任擔當。當前,中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加強戰略溝通與協作,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第二,雙方都重申秉持開放包容理念、擴大雙向市場開放的共識。中方重申中國主動擴大市場開放的方向不會改變。中國市場會越來越大,為德國和世界各國帶來更多新機遇。

  第三,雙方再次確認中德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的共同意願。此訪期間,雙方舉行了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和中德對話論壇2019年會議,並就6大領域提出了合作建議,雙方在新能源汽車、智能製造、人工智能、數字化和5G等新興領域合作前景廣闊,相信將為兩國企業和民眾帶來更多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

  此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6日在京會見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國務秘書努斯鮑姆,以及由歐洲跨國公司高管組成的經濟代表團一行30餘人。苗圩讚賞德國政府關於在5G建設方面不會排除某一企業的立場,希望德方在歐盟進一步發揮積極作用,推動公平、非歧視性的市場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