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黃金通道 車輛五分鐘通關

時間:2019-09-05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準備出口俄羅斯的果蔬\大公報記者王欣欣攝

  天剛大亮,綏芬河公路口岸國際道路運輸管理站副站長秦思武來到工作崗位。1992年他剛來的時候,僅有2名工作人員、1間辦公室,客貨運共用1條檢查通道。那一年公路口岸過客量才3萬人左右。

  「這20多年變化太大了!」秦思武說。為滿足不斷增長的通關需求,2016年綏芬河公路口岸全面改造完成,年過客能力提升至600萬人次,汽車通過能力提升至1300輛,過貨能力提升至550萬噸。聯檢通關大樓設有24條旅客查驗通道,並配備智能驗證台等現代化查驗技術設備。往返中俄兩國的客運班車從最開始的每天4班左右發展到現在每天30班左右,出入境貨車從過去每天30輛發展到現在每天140輛。2018年公路口岸進出境旅客量突破百萬大關,過貨量超50萬噸,綏芬河公路口岸國際道路成為綏芬河國際貿易的「黃金通道」。

  「過去,管理站查驗、登記工作靠手工記錄。客貨運查驗辦公場所與出入境通道距離較遠,一輛車通關大概需要半個小時。」秦思武說。去年,出入境查驗登記室實行網絡化辦公,每輛車的單證登記和數據存儲在60秒內便可完成。一站式通道查驗系統啟用後,進出境客車的駕駛員只需要進行掃描證件、錄入指紋、「刷臉」三步就能完成查驗。「如今,一輛車的通關時間大概在5分鐘左右。」秦思武介紹。通過不斷的完善功能、優化服務和提升效能,綏芬河已經建設成為大進大出、快進快出、優進優出的現代化國際口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