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級工廠竣工 國產特斯拉年底「出車」

時間:2019-08-21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章蘿蘭上海報道: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20日「開張」,早前碰巧選址臨港的特斯拉喜出望外。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受訪時透露,特斯拉超級工廠一切進展順利,料年底即可出車。她對臨港新片區充滿期待,尤其期望後續能在稅賦、人才方面得到政策支持。

  陶琳透露,決定落戶當時尚不是自貿區的上海臨港,緣於臨港諸多天然條件甚佳,如有大塊土地儲備,當地發展亦剛起步等等,均與特斯拉從零開始,打造現代化工廠不謀而合。她表示,「廠房基本已經建好,已開始陸續進行竣工驗收,設備已經進場,安裝調試順利,按計劃年底就要出車。」

  現在臨港升級為自貿區,一系列政策支持可期,更令陶琳對特斯拉的未來充滿信心。她說,現在細則還沒有出台,但特斯拉希望最終可有更合理的稅負,若稅收更為合理,意味着公司有更多資源投入到生產、研發,利於快速推出新產品。此外,若臨港新片區在人才激勵政策方面有所作為,亦將助力特斯拉中國工廠招攬全球優秀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