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同為祖國發展喝彩

時間:2019-08-17 04:25:07來源:大公報

  「此次旅程的收穫特別多,看過美麗的山河大地,吃過東北的可口美味,真正了解中國的發展一日千里,並且相信祖國會更加強大,更加美麗」,參加范長江行動吉林行的15名香港傳媒學子為祖國喝彩。

  香港浸會大學的馮智然用十二個字濃縮了他對吉林的印象:「山水漣漪泛泛,故地館館留聲。」從長白山等大自然傑作,到偽滿皇宮等歷史符號,吉林讓他感受到無限的魅力與獨特。「吉林是我來祖國最『北』的地方,曾經多麼遙不可及,這次終於圓夢。」

  「站在長白山之巔,如天堂之態、雲水合一的面貌前,我所看到的是大自然何其壯麗;我所領悟到的是,人類何等渺小;更重要的是,真正感受到何謂人傑地靈。」馮智然說,這些感受和體悟在香港是較難遇到的,但在這裏,遼闊的視野與幻美,一切都豁然開朗。

  一趟旅程畫上句號,但並不是終點。短短七天留下的是腳印與文字,帶走的是情分與經驗。馮智然感言,「我非常欣慰能交到那麼多好朋友,認識到那麼多好老師,這是寶貴且值得珍惜的。回到香港,我會繼續秉承記者精神,在人生的旅程中,以文字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行程充實 受益匪淺

  香港大學的劉家權表示,作為吉林行一員從心底覺得高興,很多經歷仍然記憶猶新。「這次活動讓我們在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同時,學習如何做一個好記者,使我感到非常充實和受益匪淺。第一天坐在過境大巴上跟新朋友打招呼的場景彷彿就在昨天,現在卻到了行程的尾聲。」他還動情地說,從懵懂青澀的採訪,到能積極提出有新聞價值的問題,再到融入編前會,下筆寫新聞稿。每一步都是考驗和磨煉,這些寶貴經驗為這次行程賦予了無窮的價值。「拍下精彩的瞬間,用文字去見證我的經歷,也許這就是記者的工作最吸引人的地方。」

  香港專上學院的蔡偉韜在本次活動中體會到做記者的不易,對他而言,本次活動更像是一次「充電之旅」:「第一次參加范長江行動,讓我深深地體驗到新聞行業的不容易,也提升了自己的語言組織和表達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