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勉勵港生多走多看 做好接班人

時間:2019-08-17 04:25:06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九范長江行動吉林行圓滿結束\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認真採訪,用心觀察,深入思考,勤奮筆耕,客觀記錄,讓我切實感受到香港青年學子的朝氣蓬勃、多思多想和旺盛的求知欲。」吉林省政府新聞辦處長姜洋在會上有感而發,今天的香港青年不只擁有明天的香港,更擁有明天的中國。做好接班人,首要的是要學好祖國的歷史文化,先把這本「書」讀透。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姜洋感言,對每個個體來講,國家和民族就如父母一樣的存在。道理很簡單:「父母在,我們的根才在。父母若強大,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才擁有一份專屬於我們的溫暖而有力的守護。」

  從大漠孤煙的西北戈壁,遼闊壯美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小橋流水的江南水鄉,到山環水繞沃野千里的東北大平原……姜洋感言,「我們的祖國地域遼闊,民族眾多,文化悠久,期望香港青年們多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在親身的體驗和感悟中,定會激發你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短時間內,大家只能直觀感受到長白山等地的自然環境之壯美,而無法深刻體會到長白山衍生出的地域文化。在歷史進程中,東北為新中國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新時代我們承接新的使命和任務,秉承前人的精神和鬥志闊步向前。」她希望,學子們能多到吉林來,深入了解祖國東北地區的發展,用腳步來丈量,用心去感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