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行走吉林 領略東北新生機\大公報記者 盧冶長春報道

時間:2019-08-17 04:25:04來源:大公報

  圖: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吉林行結業,學生們收穫滿滿不虛此行\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吉林行」結業禮8月2日下午在長春舉行,來自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香港八所院校的15名香港學子和東北師範大學的4名學子,歷時七天行走吉林省長白山管委會、白山市、吉林市和長春市多地,深入認識東北老工業基地的發展成就,了解吉林獨特的地域歷史文化,領略清爽的夏天和秀麗的北國風光,圓滿完成今次採訪之旅。

  「中國古代典籍《詩經》有雲,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時隔一年,『范長江行動』再走吉林,我們感到由衷的高興。」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在結業儀式致辭時說,儘管學子們在吉林的時間僅有七天,但相信無論是人生體驗還是規劃選擇上,每位同學都收穫滿滿,「吉林之行一定不虛此行。」他進一步指出,學子們不僅是未來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是國家建設的主力軍,「希望大家能架起吉港交流的橋樑,回港後多與身邊朋友、家人分享吉林故事。」

  歡迎港人到吉創業發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江正銀表示,吉林之行雖短暫,但每個人心中都寫了不同的吉林,非常立體、鮮活的吉林,是帶有感情的。他認為,這種通過口口相傳和文字、圖片的傳播,是最具說服力的,而未來兩地之間的交流將更多是青年間的交流,相信這種交流效果會非常好。

  「在吉林採訪的這幾天,相信大家一定感受到吉林煥發出勃勃生機、湧動着磅礴力量。」江正銀感言,留下一份美好回憶的同時,發現更多合作良機。他希望未來的日子裏,同學們也會繼續關注並支持吉林的發展,架起吉港交流的橋樑,把目光投向吉林,大力宣傳吉林,引導更多人才來吉林創業發展,在這片美麗富饒的黑土地上收穫成功、實現夢想。

  吉林的振興得益於國家振興東北戰略和吉林人民的銳意進取,過程中也得到了香港人才、技術、資本等多方面的助力。張玉奪說,持續擴大香港與吉林的經濟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可以說是「東北老工業基地」和「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家發展戰略所繫。

  了解港生見地獲啟發

  近兩年來,吉港青年學子們的交流漸入佳境。張玉奪衷心希望此次活動成為加深彼此友誼的新起點,「中國有句老話,親戚越走越親,朋友越走越近。在今後的日子裏,像親戚朋友那樣勤走動、多往來,把我們的合作交流推上一個新的水平。」

  參與吉林行的學子們將來都可能成為新聞從業者,這次活動會是他們職業生涯中非常不一樣的經歷和起點。「能聽到青年人率真的聲音,感到很高興。」吉林省政府新聞辦處長姜洋說,去年的范長江行動吉林行,她認真讀了每一位學子的文章。「了解大家筆下的吉林是什麼樣的,面對相同的世界,香港青年有什麼不一樣的視角去看待問題,很多想法和見地對我們都是一種啟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