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企吉林拓市場 食品醫藥具潛力

時間:2019-08-14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宣任長春報道:近年,隨着國家在東北三省推動全面、全方位振興中,港人港企在東北特別是吉林省,有什麼可以投資和參與的方面?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會長、香港博大東方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金獅受訪時表示,港企可以在高科技、生物醫藥包括中醫藥、農產品和健康食品精細加工等領域在吉林省尋找投資合作機會。

  王金獅指,吉林省會長春是內地的老工業城市,雖然市場經濟的發展與形成相對沿海經濟發達省市有較大差距,但其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香港是一個高度發達的國際化大都市,吉港兩地各有優勢亦具有較強的互補性。香港一直是長春域外投資的主要來源地,港企在吉林省的投資包括房地產、化工、汽車、現代農業、醫療健康、金融和服務業等領域。

  王金獅表示,東北地區國企比重偏高,民營經濟的發展相對滯後,但工業、科技和教育基礎雄厚,生態環境優良,「特別是吉林省,生態環境沒有因前數十年快速發展而遭遇破壞,這是大部分經濟發達省市不具備的優勢。」王金獅還表示,吉林是農業資源大省,每年生產糧食達700多億斤,人均產糧量一直位居全國首位,具有很強的可持續發展潛力。

  「隨着國家社會制度、法律的日臻完善,外商包括港商享有同等待遇等政策的陸續出台,給外商投資企業營造了更公平的競爭環境和法律保障。」王金獅建議:「香港面向全球市場,背靠祖國大地,如果能夠利用香港雄厚的資本市場優勢,並發揮港人堅韌不拔的創業精神,可以在高科技、生物醫藥包括中醫藥、農產品和健康食品加工等領域尋找投資合作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