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斥美以「宗教自由」旗號干涉別國內政

時間:2019-08-09 04: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敦促中國允許自由從事宗教信仰活動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日在答記者問時指出,美方會見邪教分子的真實目的昭然若揭,就是打着「宗教自由」旗號行干涉別國內政之實。

  華春瑩強調,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的「民運」、「東突」和「法輪功」等人員都不是什麼宗教人士,而是反華分子,甚至還有邪教分子。

  華春瑩表示,其真實目的昭然若揭,就是打着「宗教自由」旗號行干涉別國內政之實。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相關權利,同時也絕不允許任何人假借宗教名義從事違法犯罪活動。」華春瑩強調說,中方要求美方謹言慎行,停止以「宗教自由」的名義干涉中國內政。

  另外,美國防長埃斯珀近日訪問日本期間稱,「中國軍事行動和掠奪性經濟行為正威脅我們共同維護的國際規則」。針對美國防長涉華錯誤言論,華春瑩8日指出,美方四處給中國扣帽子的做法別有用心。她同時重申,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華春瑩表示,中國有句話叫「身正不怕影斜」。誰在破壞國際規則,誰在維護國際規則,國際社會早有公論。美方越抹黑中國,國際社會越能看清楚他們的陰暗心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