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彩中國\七夕有愛又有「金」 線上線下消費旺

時間:2019-08-08 04:29:15來源:大公報

  圖:貴州貴陽孔學堂內一對新人在進行合卺儀式\中新社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今年的七夕與持續走高的金價「相逢」。大公報記者採訪了解到,進入八月以來,國際金價持續上行,內地黃金飾品價格也是多次上調。不過,走高的金價並沒有影響消費者購買黃金飾品的熱情。不僅是線下門店銷售火爆:黃金加工廠加班加點,日夜趕工,仍然無法滿足訂單生產需求;線上銷售也呈現爆發式增長:根據電商消費數據顯示,近期金飾品銷量較平時增長197%。\大公報記者 張

  隨黃金價格走高,記者採訪時發現,每克黃金飾品五天已上漲30元人民幣左右,但七夕節的到來仍然掀起一陣黃金產品的銷售熱潮。北京老字號首飾商場國華商場工作人員向大公報記者介紹,七夕帶來了一波黃金飾品銷售熱潮,相較上周還稍顯冷清的人氣,本周走入商場選擇黃金飾品的人明顯多了起來,七夕當日挑金的人比本周前兩日要多出近三成左右。

  買金飾冀攜手走向「金婚」

  小岳與她的丈夫便是眾多買金人士中的一員。小岳說,自己與男友高中相識戀愛8年,今年是步入婚姻的第五年,兩人至今依然保持着情人節互贈禮物的習慣。去年七夕,小岳收到了丈夫花費大價錢定購的999朵玫瑰,今年,他們則選擇在首飾店購買一對黃金手環作為「木婚」紀念品。「鮮花雖然顯得浪漫,但是很快就枯萎了。選擇黃金飾品有攜手從『木婚』走到『金婚』的寄託。」小岳告訴記者。

  七夕到來,黃金加工訂單也迎來猛增。有金店的老闆透露,為了滿足市場需求,黃金加工廠近期加班加點,日夜趕工,仍然無法滿足訂單生產需求,有些黃金加工廠在接完訂單之後需要一個星期甚至十天之後才能開始安排做貨。與往年同期相比的話,今年七夕的訂單保守估計能上漲一半左右。因為訂單量確實比較多,之前客戶下訂單放款之後一般一到兩天之內就會安排時間開始生產,但現在排期可能要排到七至十天。

  金飾品成情侶七夕最愛

  不僅是線下門店銷售火爆,網絡銷售也呈現爆發式增長。最新發布的京東七夕消費大數據顯示,從七夕節前一周總銷量來看,金飾品,鮮花、女裝、腕表、美妝護膚的銷量增長明顯,銷量比平時分別增長了197%、196%、117%、74%、57%。

  另一份電商銷售數據顯示,金飾品成為今年七夕情侶的最愛。去年七夕,蘇寧黃金珠寶產品的銷量同比增長65%,女性消費者佔70%。2019年七夕,蘇寧黃金珠寶銷量同比增長122%,女性消費者佔比上升到7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