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SWIFT落戶北京 支持人幣國際使用

時間:2019-08-08 04:29: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21世紀經濟報道: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資中國法人機構「環球融訊網絡技術服務(中國)有限公司」7日在京揭牌。

  SWIFT是全球性同業合作組織,為全球金融業提供安全金融報文傳送等服務,是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其總部位於比利時,對接全球超過11000家銀行、證券機構、市場基礎設施和企業用戶,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SWIFT全資中國法人機構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將能夠實現對商務合同適用中國法律,並以人民幣來計價和支付。這是SWIFT在全球範圍內繼美元、歐元之後,接受的第三個國際貨幣。SWIFT方面表示,將以實際行動支持人民幣更廣泛的國際使用。SWIFT方面更將全資中國法人機構的成立稱為中國戰略中的重要里程碑。

  「中國在全球經濟發展過程中發揮着關鍵作用。隨着中國經濟的進一步國際化,中國企業和金融機構正在積極加強與國際社會的互動與合作,在此過程中,與全球市場的連接舉足輕重。」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何亞倫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