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融機構研「準股權」支援新興產業

時間:2019-08-08 04:27: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長三角一體化為科技企業協同發展創造了更多機遇,但資金短缺仍是區域內科企的一大瓶頸。針對科技企業輕資產的特點,區內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系列配套服務。

  記者從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旗下「中金資本公司」今年6月已發起設立「中金上海長三角科創發展大基金」。上述基金總規模在100至200億元人民幣,未來將通過「股權」或「準股權」投資方式,重點對長三角區域內的戰略新興產業給予資金支持。

  針對科技企業的融資需求,上海已於日前發布「浦江之光」行動,持續加大對科創載體建設、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及改制掛牌上市、政府引導基金槓桿作用等的支持力度。上交所副總經理闕波在公開場合表示,將落實「浦江之光」行動工作範疇,做好科創板企業培育工作,推動科創企業上市,助力科創企業發展壯大。

  交銀金研中心資深研究員劉健說,上海自貿區新片區方案提出,支持區內創新專項資金用於長三角地區,這是國家層面對長三角區域科技創新聯動發展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