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將採購新一批美農產品

時間:2019-07-22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在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後,雙方團隊日前進行了第二次通話。據央視新聞、新華社21日晚間報道,中美雙方正在落實兩國元首大阪峰會期間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滿足中國消費者需要,有關中國企業有意繼續自美進口部分符合國內需求的農產品。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落實美方有關承諾。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一直是美國農產品的重要買家。但由於貿易戰,美國去年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大幅下降。美國農業產品巨頭嘉吉公司11日發布財報顯示,該公司出現4年來最大的67%單季利潤下滑,貿易戰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在元首會晤後,中美雙方傳遞了積極的信號。近期,美方宣布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徵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而本次,中方表示,已有相關中企根據國內需要,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並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相關規定,申請排除對擬採購的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徵的關稅。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表示,中美在農產品貿易領域合作空間巨大。受中美經貿摩擦影響,中美農產品貿易受到衝擊,這是中方不希望看到的。希望雙方從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