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魯媒點讚 冀港生到山東發展

時間:2019-07-17 03:26:51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媒體採訪香港學子/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胡卧龍濟南報道:「范長江行動」山東行的啟動儀式也受到了媒體的關注,吸引了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網、光明網、中國日報網、中新網以及山東當地媒體參與採訪報道。

  「香港學生們的提問很有思路,也很有思想。」濟南日報記者高明為香港學生點讚。香港和內地在文化上有一定差異,高明認為「范長江行動」可以增加香港學子與內地的交流,希望將來有更多優秀的香港學子到山東發展。

  雖然這些香港學子第一次來濟南,濟南廣播電視台記者賀洪梅還是從他們好奇的眼睛裏看到他們對內地城市了解的渴望,也從他們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中感受到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認同。

  在了解到「范長江行動」的背景後,賀洪梅也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這個品牌活動點讚。她認為這是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向香港年輕一代講述「中國故事」,從中看到了主流媒體的責任擔當。

  大眾日報記者周艷亦認為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在她看來,山東不僅是儒家文化的代表,同時也有新的一面,山東的發展也是整個中國經濟的縮影。她希望香港學子能把這次的經歷帶到香港,把山東新的面貌傳遞給香港受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