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將建零排放蟲吃垃圾工廠

時間:2019-07-13 03:03:53來源:大公報

  圖:首個昆蟲養殖處理垃圾生產線\受訪者供圖

  垃圾分類推行催生一批新興行業。記者了解到,國內首個昆蟲養殖處理垃圾工廠將在滬建成,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利用蟲子吃垃圾不僅成本低還可以解決環境問題,所以我們將兩者結合,並且技術都是我們自主研發,未來,我們也希望能夠進行全國推廣。」上海元始環境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首席運營官那宸寧向記者表示,如今中國對於垃圾分類越來越重視,這對於創業者來說是機遇亦是挑戰,尤其是「五穀蟲吃垃圾」再轉換成肥料工藝目前實屬創新,如何大規模推廣應用,仍值得探索。

  那宸寧介紹,利用五穀蟲分解餐廚垃圾,垃圾經過約5天時間可以轉化為昆蟲蛋白及蟲糞沙,其中,昆蟲蛋白作為飼料投餵水產養殖,蟲糞沙作為有機肥的基肥供給有機肥廠做有機肥。

  「我們預計可日處理餐廚垃圾20噸,產生昆蟲蛋白3噸,產生蟲糞沙8噸,且無二次排放,無二次污染。」同時,相較於焚燒、填埋,蟲吃垃圾「生產效率高,處置空間需要的也少,未來,我們希望推廣機械化自動養殖,並將這種工藝推廣到全國甚至全世界。」

(記者 倪夢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