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山大佛修繕「原汁原味」 網紅臉美麗誤會

時間:2019-07-12 03:04:06來源:大公報

  世界遺產樂山大佛在去年國慶後到今年清明前進行了一次修繕,近日,修繕後的樂山大佛因為網上一張「美白加高光」的圖片備受關注。7月9日,一大早樂山大佛就迎來不少遊客,遊客高彬軻表示:「修復還挺好,視覺感還是挺舒服的,不像網上看到的那種皮都磨得乾乾淨淨的,還是挺莊重的。」

  據樂山大佛管委會消息,去年國慶後,樂山大佛確實進行了為期半年的搶救性修繕工作。文保單位對樂山大佛胸腹部約30平方米左右的殘損開裂區域進行清理與修復,同時,對大佛頭面部的「花臉」區域進行保護性清理,屬於正常保養,並未對面部進行翻新。樂山大佛石窟研究院負責人彭學藝表示:「通過我們現在看到的樂山大佛,再對照網上所流傳的照片,它是不屬實的。」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距今已有1300多年,是世界上現存單體最大的古代摩崖石刻造像,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保護地。歷史上經多次修繕。   (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