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資電子廠:桂仍是最佳產地

時間:2019-07-11 03:04:02來源:大公報

  一輛滿載光驅產品的集裝箱貨櫃車,從廣西北海綜合保稅區開出,這批貨將經由中國─新加坡這條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的海運起點廣西欽州港,運抵新加坡後再轉運至美國。

  這批貨物的生產商家是台資企業建興光電,其直接對美出口的產品數量佔總產量的5%左右,在美的客戶主要是戴爾、HP等,更是微軟遊戲機光驅的唯一供貨商。

  該企業負責人魏慶綸稱,在美國第一輪加徵關稅中,該公司曾被加徵10%關稅,幸運的是很快被豁免,最近這次加徵25%關稅他們企業也被豁免,豁免期到明年三月。

  「屆時是否繼續豁免尚不得而知,因此我們也未雨綢繆,隨時準備拓展生產線,在菲律賓設立新生產線,但這無疑使生產成本增加。」魏慶綸表示。

  由於菲律賓當地的物流運輸和港口都很低效,加之上下游配套產業欠缺,若將生產線搬遷至此,必將導致物流成本和交貨工期成倍增加。因此魏慶綸表示,相比其他地區,廣西依然是最佳產地,公司還是會扎根廣西,只會考慮轉移部分產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