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學者:中美重啟貿談利好全球

時間:2019-07-11 03:0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教授莫羅.吉倫近日在倫敦接受訪問時表示,中美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全球而言都是利好,沒人會因貿易保護主義受益,這只會造成「雙輸」結局。

  吉倫表示,中美經貿往來密切,和睦相處是最好選擇。「中美兩國都應清楚地認識到彼此在世界經濟中的重要地位,互相尊重並達成關鍵共識將利好世界。」

  吉倫認為,美國沒必要太在意與中國的貿易逆差,「美中貿易逆差近一半來自加工貿易,這是不同國家間分工協作的結果,不應歸咎於中國」。

  咄咄逼人不能使中國讓步

  在吉倫看來,美國政府過於強硬的談判姿態無益於解決問題。「美國咄咄逼人的舉動並不會使中國讓步,只會給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帶來很多麻煩。美國很多企業和商會都反對加徵關稅,美國政府的單方面行為增加了太多不確定性,影響了企業的投資和運營。」他說,美國政府運用關稅手段對付其他國家,其他國家也會對美國採取相應反制措施。「沒人會在激進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中受益,這注定是個『雙輸』結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