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能歌善舞 虛擬主播成灣區生招牌

時間:2019-07-08 03:03:43來源:大公報

  圖:由紅點子公司創造的虛擬主播「i零」亮相電視節目\網絡圖片

  近日的台灣綜藝節目《台視 17Q》中,一位甜美可愛的虛擬主播化身「天使召喚小Q」協助挑戰者闖關,她能唱能跳且風趣幽默,讓嘉賓們倍感驚喜。這位虛擬主播名叫「i零」,是一位身高165cm,體重49kg的獅子座酷妹子,創造她的正是扎根穗港兩地發展的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

  從廣州火車東站步行5分鐘左右,就是紅點子新辦公室所在。從廣州五山搬遷到這裏,創辦人暨行政總裁李嘉俊說,就是看中了它的地理位置,便利於港青在穗港兩地往返。從2009年北京試水算起,李嘉俊已是有十年北上創業經驗的「前輩」。2013年初,他在廣州成立公司,專注於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

  李嘉俊看中了廣州同聲同氣,也看中了這裏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同時,廣州對科創企業有眾多扶持政策措施,還有豐富的科研創新技術力量支撐。現在,紅點子在廣州和香港都擁有專屬的AR/VR技術研發隊伍。

  大灣區虛擬大使計劃是紅點子當前最主要的一個項目,「i零」就是穗港合作設計虛擬大使的首試。憑藉「虛擬主播系統」,紅點子不久前獲得了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的「全年大獎」及「數碼娛樂大獎」。如今,「i零」已活躍在Facebook、YouTube等線上媒體,日漸受到年輕人的喜愛與關注,也將大灣區相關的活動信息推送到年輕人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