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帶頭加油幹 圓農民「八個夢想」

時間:2019-06-20 03:13:50來源:大公報

  圖:濮陽西辛莊黨支部書記李連成(前左五)與學子們合影留念 大公報記者馮雷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潔儀濮陽報道: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農民代表、濮陽西辛莊黨支部書記李連成向習近平總書記匯報的農民的「八個夢想」引起強烈反響,成為傳媒爭相報道的新聞熱點。在2019范長江行動中原行走進濮陽時,李連成對香港的傳媒學子們表示,農民的「八個夢想」要是實現了,鄉村就振興了。西辛莊一定會加勁幹,早日實現農民的「八個夢想」。

  什麼是農民的「八個夢想」?李連成介紹道:一是改革開放初期,農民想得到溫飽;二是改革開放40年,農民想給孩子找個好學校上學;三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農民想找個好醫院看病;四是農民想就地城鎮化,在本地就業,不外出打工;五是農民想讓村裏有個好的文化陣地;六是農民想村裏有個好的生態環境,不願髒亂差;七是農民想脫貧致富,不願在家受窮;八是農民想中國的領土堅決寸步不能讓。

  「總書記說我講得生動,說『八個夢想』就是他想聽的。」李連成說,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河南團審議時,在講話中特別提到「三農」問題,這讓他非常高興和激動。李連成頗憧憬地說,農民「八個夢想」實現了,鄉村就振興了,一定會加勁幹,早日實現上述夢想。

  西辛莊建莊百年來,到1991年李連成任黨支書,還沒有一所學校。李連成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建了村裏第一所小學。「現在,已有2000多名孩子在我們村上學。」李連成說,「虧待孩子,就是虧待未來。鄉村振興,關鍵要孩子享受好教育。也可以說,鄉村振興也是人才振興,沒有人才鄉村難振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