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盧比奧低劣的變臉戲法讓人越看越明白\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9-06-20 03:13:44來源:大公報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17日提出法案,要求修改美國國防授權法,禁止中國華為公司通過美國法院向美國企業索要專利費、尋求損害賠償。

  消息一出,包括美國網友在內的全球民眾陷入震驚、難以置信:一個自詡為知識產權保護大國的參議員,竟公然宣稱要通過修改法律禁止外國公司按照美國法律合理維權,這不是相當於公然搶劫別國的知識產權和專利成果嗎?

  作為美國共和黨內最偏執激進的反華人士,盧比奧經常指責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極力渲染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當華為公司合理維權、要求美國移動網絡運營商威瑞森支付專利使用許可費時,盧比奧似乎完全忘了他瘋狂詆毀中國「盜竊」的髒水,轉而攻擊華為是「專利流氓」。這種變臉戲法,反映出他在知識產權問題上持典型的雙重標準,眼裏只有政治利益。

  在盧比奧這種人眼裏,知識產權保護就是他們手裏的一個工具,何時用、怎麼用,自己說了算。

  他此次毫無理性地提出法案,相當於告訴世界,美國在知識產權保護問題上從來是持雙重標準的。

  當然,盧比奧對中國的攻擊,不止於知識產權問題。自2011年當選參議員以來,他用一連串行動給自己樹立了最鮮明的「政治標籤」:從推動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到提出禁止政府機構採購中國公司設備;從叫囂要把孔子學院趕出校園,到借題發揮攻擊中國人權。其所作所為被《華盛頓郵報》形容為美國政府「最為聒噪的中國批評者之一」。

  這樣的形象,或許正是盧比奧想極力塑造的。作為共和黨一顆「政治新星」,他在政治立場上具濃厚反華色彩,且很有政治野心。2016年,他曾參加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在黨內初選就敗下來。但盧比奧不甘心,時不時地弄個反華提案刷存在感,硬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所謂的「愛國者」形象。

  但是,盧比奧這種過於低劣的變臉戲法,明眼人都看得清:他實際上是以愛國者之名,行誤國者之事,幹的都是些貶損美國形象的事情。這樣思想、行為和言論極端的人,正在用自己的私欲裹挾着美國民眾利益,其野心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看明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