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迅雷建實驗室共研區塊鏈應用

時間:2019-06-19 03:1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香港科技大學和迅雷集團17日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學─迅雷區塊鏈聯合實驗室,旨在研發具影響力及適用於各行各業的尖端區塊鏈技術和應用,並在粵港澳大灣區構建高性能的區塊鏈技術生態系統。

  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港科大校園舉行,由港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及迅雷鏈總工程師來鑫共同簽署。實驗室將結合港科大科研實力和迅雷的業界經驗,開展一系列有關區塊鏈技術應用的研發,包括共識演算法、區塊鏈加密和私隱保護等。讓個人用戶能利用小型智能硬件分享閒置計算資源的同時,構建更安全的整體區塊鏈系統, 以在計算網絡上實現共享經濟。

  此外,團隊亦會研究適用於區塊鏈的加密技術,讓第三方能在不知道原始訊息的情況下處理資料,以確保敏感訊息不被泄露。區塊鏈將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包括雲計算、新零售、供應鏈、醫療健康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