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只曉得有無數雙手在救我」

時間:2019-06-19 03:13:51來源:大公報

  圖:救援人員在倒塌現場搜索\路透社

  17日晚10時許,長寧縣梅硐鎮「鴻苑賓館」的老闆娘李代鳳正準備去洗漱。10時55分,大地搖晃,李代鳳沒能跑出來,被垮塌的平房壓在了下面。

  李代鳳的呼救聲馬上被鄰居和街上的行人聽見了。「我都記不得房子垮的那一瞬間了。被壓着的時候還是比較清醒的,我就喊『救命』,一下就有人答應我了,叫我不要着急,都在救我。」

  隨後,李代鳳看到頭上有很多光亮晃過。事後回想,那應是大家用手機和電筒在照着她。躺在醫院的李代鳳說,她記得救援者中有鄰居,還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周圍都是人,我只曉得有無數雙手在救我,還在喊快點送到醫院去。」

  大家成功把李代鳳救出來後,有人背着她送去醫院。「那個時候感覺到好溫馨。」已無生命危險的李代鳳說,等她身體好了後,要一個一個感謝他們。

  在地震的廢墟中,這樣的場景隨處可見。在長寧縣雙河鎮衛生院,22歲的值班護士楊珊和同事在地震後迅速趕到病房,將院裏三名患者帶到安全地帶。「病人救出來了,設備怎麼辦?地震發生後,傷員一定會越來越多的。」稍稍休整後,楊珊和同事冒着餘震的危險,再次進入衛生院,將紗布、碘酒等必備醫療設備帶了出來。「一直都在發生餘震,我們也害怕,但都顧不了這麼多了。」

  另一邊,離震中較近的珙縣巡場鎮宜賓市礦山急救醫院內,醫護人員們在餘震和醫院房屋出現損毀的情況下頂住壓力和風險,為產婦接生。18日凌晨0:58,母子平安。

  「做完這個手術後,我們又做了四台剖宮產手術。」參與接生的姚醫生說。她表示,雖然有餘震,但產科全體醫護人員一直堅守崗位。其中一位醫生骶尾骨還骨折,但仍在崗。

(綜合記者向芸、澎湃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