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晤聯大主席 籲維護多邊主義

時間:2019-06-18 03:1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政府網、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7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

  李克強表示,聯合國成立70多年來,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世界上的事應當由世界各國商量着辦,要共同維護聯合國的地位和作用,秉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國際公理和公平正義,同舟共濟,共迎挑戰,實現合作共贏。

  李克強指出,中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將繼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多邊主義,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同世界各國一道,為實現人類社會持久和平、發展與繁榮貢獻力量。

  埃斯皮諾薩表示,當前,作為聯合國重要支柱的多邊主義、和平與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我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為各國人民帶來福祉。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日會見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時表示,當前國際形勢面臨來自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挑戰,各種霸凌行徑和強權政治嚴重衝擊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聯大是堅持多邊主義的最主要平台,希望今年9月舉行的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發出堅持多邊主義的強烈聲音。

  埃斯皮諾薩表示,聯合國感謝中國對多邊主義的支持和在維和、發展、財政等領域對聯合國工作的幫助,希望中國同聯合國一道為堅持多邊主義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