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十三觀音堂抄經 體驗靜心奇術

時間:2019-06-16 08:36:21來源:大公報

  圖:南山佛教文化旅遊區內掛滿了祈福的紅布條 大公報實習記者劉翰林攝

  南山佛教文化旅遊區最有特色的活動之一是在代表觀音33種化身的三十三觀音堂抄寫心經,筆者此次也體驗了一番抄心經的奇妙。

  從桌底抽出一個蒲團盤腿而坐,展開一頁心經字帖,提起筆開始臨摹。一筆一畫都要寫得十分細緻,這樣一來,自己便可用心地去欣賞、默記和品味每一個字,自己的心也好像安靜了下來。臨摹過程中,在「南無阿彌陀佛」的音樂聲中,我的注意力全放在眼前的紙筆上,完全沒有留意到旁邊匆匆而過的遊客。筆者了解到,抄寫心經不光是為「小我」,還可將自己的功德迴向給大眾,這樣「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內涵也使抄經更有意義。

  不光是抄經,只需置身於園區便可體會難得的心靜與安寧。園區內可謂一步一景:這裏有藍天、碧海、沙灘、林木等優美的自然風光,也有觀音雕像、寺廟、文化長廊等有沉澱的人文景色。無論是靠着欄杆遠眺海上觀音,抑或是在椰樹底下漫步,整個氛圍都十分寧靜,內心也平和了許多。

(實習記者 張禕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