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大學」落戶 利對接港高校

時間:2019-06-14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通過建立大灣區大學,可導入香港的師資力量,彌補科創領域短板 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大灣區大學選址落戶東莞,成為關注熱點。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亞非近期透露,國家已初步同意在東莞濱海灣新區設立一所高質量、高水平的大灣區大學,目前相關籌設工作正在抓緊推進。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副教授楊永聰表示,東莞一直急需高水平大學,而大灣區大學的落地,將在專業布局方面傾向於東莞急需的產業人才,重點培養理工科人才。

  楊永聰表示,大灣區要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以深圳、東莞為核心在珠江東岸打造具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電子信息等世界級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他認為,大灣區大學將培訓電子信息、智能製造、新材料等領域的人才。「雖然廣東有先進製造業基礎,但在某些突出領域存在短板。通過建立大灣區大學這個高水平的大學,還可導入香港的師資力量,彌補科創領域的短板。」

  大灣區大學落戶濱海灣新區,還可以在資源上與香港緊密合作。「大灣區大學的區位優勢,有利於對接香港的高校,未來更可聯手培育學生。」楊永聰認為,大灣區大學與香港高校開展合作,可更好應用到香港基礎研發的能力,更好地結合東莞企業的產業應用優勢。「東莞有很多港資企業家,在生產過程中,在建設過程更重視港資企業的困難和瓶頸,幫助企業進一步轉型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