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濱海灣新區 「香港元素」多

時間:2019-06-14 03:1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濱海灣新區是東莞對接香港現代服務業的四大戰略平台之一。記者從濱海灣新區獲悉,「香港元素」將是新區一抹亮色。濱海灣新區有關負責人告訴大公報記者,新區已經主動走訪對接華潤集團、新鴻基集團等港資企業,與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等知名行業協會、企業、高等院校簽訂了系列合作框架協議和備忘錄。

  在高端服務業領域,濱海灣新區與香港合作的舉措可謂面面俱到。《總體規劃》顯示,在醫療領域,將允許港澳地區醫療服務機構和執業人員經許可後在新區開展相應業務,鼓勵港澳服務提供者到新區獨資辦醫和興辦養老機構。在教育方面,建立與港澳接軌的教育體系,打造國際教育合作實驗區,保障港澳人士子女就學。同時還鼓勵與港澳高校合作辦學,聯合共建優勢學科、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支持港澳投資者試點獨資舉辦非學歷中等、高等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在休閒方面,將爭取港澳遊艇便利通行政策。

  在科研領域,濱海灣新區鼓勵與港澳聯合建設高水平基礎研究平台,加強與港澳高等院校產學研聯動,聯合共建國家級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和各類合作園區。放寬科研資金跨境使用限制,對跨境資本流動給予外匯管理便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